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茶太 - eclipse



  收錄在C75茶太的新專輯「eclipse 改」的第二首

  雖然很久以前就知道茶太這個歌手,但是在前一陣子終焉的年代紀Image Album「Ahead ~Team Leviathan Chronicle~ 全竜交渉部隊戦闘記録」裡的「ウソ」和「理由」這兩首歌才開始注意她。

  「ウソ」和「理由」這兩首歌都是慢歌而且帶有傷感,是我很喜歡的歌路。但是「eclipse 改」這張專輯裡的歌卻有很多首是輕快活潑的歌曲。雖然也不錯聽,但是不合我的胃口。

  雖然整張專輯的感覺不是我想要的,但這首主打歌「eclipse」我就很喜歡。歌詞和曲子都透漏著孤單兩人卻不感寂寞,反而覺得希望無窮的感覺。


words by 茶太  music by 茶太


ビルの隙間には ゆらり浮ぶ満月

大樓的縫隙之間 載扶載沉的滿月


自由を手にした僕らを 照らし続ける

照耀著得到了自由的我們



行き先は決めず 帰る場所もなく

還沒決定去向 也沒有歸宿


どこでも良かったんだ 君と一緒なら

但無論怎樣都沒關係 只要能與你在一起



欠けた日々を捨てたなら 前を見て歩くだけでいい

若已捨棄了過去空虛的日子 那就儘管向前邁進吧


月の影におぼれる夜は 僕が手を引くから

在月影朦朧的夜裡 我有牽妳的手為你引路



僕と違うモノを 君はいつも見ていて

你眼中所見到的東西 總是與我不同


穏やかな笑顔の中に 陰りが見えた

我在你溫和的笑容中 見到了陰霾



君の眼に映る 世界の傷みを

若將你眼中 那世界的傷痕


目隠ししてしまえば 憂いは減るかな

藏起來的話 是否能為你減輕憂愁



褪せた日々は要らないよ もう怖いものは何も無い

我不要那些褪了色的日子 已經沒有東西能令我害怕


繋いだ手をこの温もりで 孤独を消えるから

因為牽著的手傳來的溫暖 為我趕走了孤獨


やがて月明かりが消えても ずっと傍にいると誓うから

即便這月光消逝 我也發誓會一直陪伴著你



昨日までを捨てたなら きっと何処へだっていけるよ

若已捨棄了昨日種種 那就一定哪都能去


繋いだ手をこの温もりで 君を導くから

我會用牽著的手的溫暖 指引你



欠けた日々を捨てたなら 前を見て歩くだけでいい

若已捨棄了過去空虛的日子 那就儘管向前邁進吧


月の影におぼれる夜は 僕が手を引くから

在月影朦朧的夜裡 我有牽妳的手為你引路



  • 下載
   http://www.badongo.com/audio/12703738

0 意見:

##EasyReadMore##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Them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