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離別的鋼琴奏鳴曲 - 杉井光



  這好像是第一次寫心得。

  但因為過去沒有養成閱讀的習慣,所以沒有辦法一次閱讀很多文字篇幅,就算是輕小說這種不艱深的文學也是一樣。不過只有兩位作者寫的作品,能夠讓我一口氣將整本小說讀完。那就是竹宮幽幽子(誤)和本書的作者—杉井光。

  其實比起《神的記事本》,杉井老師這本《離別的鋼琴奏鳴曲》故事很老梗,典型的Boy Meets Girl類型故事(寫作順序上似乎是《離別》一書先出版?)。突然轉學而來,滿身都是謎團的女主角蛯澤真冬,因為教室使用權問題與主角檜川直巳(小說第一集裡還沒出現過全名,這是Wiki上看到的XD)約定來一場吉他比賽,以此為契機主角漸漸了解女主角的秘密。雖然劇本很老套,不過杉井老師的故事敘述很流暢,橋段的安排也能讓讀者漸漸進入故事中,字裡行間沒有過多的贅述卻能讓讀者體會角色所處的環境或是角色的心境。劇中出現一大堆現實生活中有的音樂,雖然不是全部都有聽過,但也讓人有很強烈的「這故事就發生在我們周遭」的感覺,我覺得這也是《離別》一書吸引人的特點之一。

  雖然女主角(似乎)有三位,不過第一集僅在蛯澤真冬上有較多的著墨。真冬是很典型的「不率直」女主角,不用傲嬌形容是因為我覺得在第一集的時間點她還沒有喜歡上主角,但若是硬要以「傲」跟「嬌」的組成成份來評這位角色的的話,我會給「100%的傲與100%的嬌」。若要詳述就會扯到真冬的秘密,所以就不詳述了。但是我想喜歡傲嬌女主角的讀者一定不會對這本書失望的。

  最後,誠心希望杉井老師的「ばけらの!」可以被代理,我想要看凍砂被攻略啊 XDD

0 意見:

##EasyReadMore##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Them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