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紙模型 - Great Exkizer

勇者ExKizer的紙模型
來源在這裡 :たーぼラボ日記



這次的紙模型與我以往做的相比有兩個變更點

1. 使用保麗龍膠代替膠水
保麗龍膠與膠水相比,乾的速度比較快,所以能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固定。膠水則是等凝固就要等半天  orz
而且保麗龍膠黏性比較強,也不會滲入紙張纖維裡面。以膠水作固定,膠水滲入紙張纖維裡容易使紙變形,若是紙模型是以噴墨列印更有可能會使墨水暈開。

2. 使用200磅紙
作紙模型,紙張的厚度拿捏很重要
比較薄的紙容易加工,可是做出來會軟趴趴的,如果成品體積太大可能會站不穩
硬的紙就沒困擾,但是不容易凹折,撓曲
一般建議作紙模型使用的紙張磅數在140左右,不過我常去的影印店沒有這個磅數的紙
所以我就挑了200磅的紙來用


做出來的成品本來是不含臺座,不過我覺得有個臺座要搬移會比較安全(抓臺座不用碰到紙模型),所以就另外加了臺座和展示用名牌。不過現在看看道覺得像是尊神像,拿去開個光說不定真的能保佑我出入安全 XD

由於是用200磅紙來製作,成品魄力十足,不過一些山摺的地方發生表面龜裂,露出底下白色的紙張。另外接縫的地方也因為落差太大,白色斷面看得很清楚。本來是應該要補色把這些瑕疵去掉,不過我好懶啊 XD

原作者網站上有這隻紙模型的製作教學,不過不完整,只有頭部以及胸部的部份,所以背包,腰部和四肢的製作法都是我自己依照網站上的照片自己推敲出來的。作者設計這隻紙模型時很用心,有很多地方沒有完全包覆,有留些隙縫可以讓工具進入,讓黏貼接合的作業不會太困難。不過嵌入式組合讓挑200磅紙的我感到有些棘手,很多地方動都要挖的比預設的大,另一塊零件才塞的進去,挖的大小卻又很難拿捏  orz

正面:


側面:


背面:



跟MasterPiece版的ExKizer比一比可以發現這隻紙模型在外型上設計的還蠻不錯的,一些小細節都有重現,比例上雖然是Q版卻也拿捏得很不錯。(其實反過來也可以說MP版為了變形機構與機關犧牲了外型比例)
雖然是很不錯的紙模型但還是有個小小的缺點,那就是沒有Great Kizer Sword
雖然紙模型可能不適合掛太多的配件,不過ExKizer最有魄力的畫面就是舉起那比自己身體還要長的大劍的時候,少了這把劍就少了這麼一點味道

正面:


側面:


背面:


最後來一張MP版帥氣的持劍與紙模型的合照:















0 意見:

##EasyReadMore##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Them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